Jun 25, 2015

2015-06-仲夏荷比遊Tour of Holland & Belgium


接連忙完搬家以及婚宴之後,喘口氣、休息兩三天,我們便飛往荷蘭休婚假蜜月去了。其實出發前,我並沒有好好研究行程,所幸有個在地的朋友幫忙,讓我們可以在只訂了來回機票、飯店的情況下,勇敢前去!有她的帶路提醒,省掉前兩天很多摸索跟詢問的時間。

F1020004



基本的行程規劃是,先飛阿姆斯特丹,下機後直接前往海牙,幾天後便搭乘鐵路前往比利時布魯日,最後再回到阿姆斯特丹。

住宿部分比較簡單,確認好日期之後,便在Airbnb、Agoda上找適合的住所,不管是民宿、飯店,我們都以交通方便為優先考慮。來回都搭阿聯酋,因此都在杜拜停留大約四小時轉機。



出發!
出發! 下一站,杜拜!



在杜拜約是當地凌晨四點鐘,除了轉機人聲外,偌大的機場呈現暫時寂靜
IMG_7445



隨意晃了一圈,畢竟是國際級的轉機交通重點,多數商店、精品店也都營業
IMG_7443



從Schipols機場搭乘荷蘭NS鐵路,沒幾下便到海牙 (Leiden是我們經過的中途站)
IMG_7450



我們住的民宿就在這邊,在海牙的海邊
IMG_7456



夏天的荷蘭,日照時間很長,這裡接近晚上10點才天黑,民宿的大片窗戶,我很喜歡,是個採光明亮的溫暖小家
IMG_7454



雖然不大,但也有客廳廚房可用
DSC_0368


這個角落我蠻喜歡
書櫃、小沙發還有幾盞燈
DSC_0367



DSC_0376




DSC_0379



晚餐後,趁超市沒打烊補給了點飲料!
是說這國外的可樂也長太高了吧?
DSC_0370


第一天,太陽下山前把握機會到Scheveningen海灘去走走,從我們住的地方,約莫10多分鐘路程就到了。如果從市區坐電車過來,就坐Tram 1或Tram 9

這個海灘,有一長串的海灘景觀餐廳,隨你選擇。除了聞名的海濱雕塑之外,路上還有博物館、賭場、飯店等等設施。來到歐洲,頗有時間不夠的感覺,希望每天都是48小時。
DSC_0362


夏天的陽光很棒、海風吹來些許涼意。在荷蘭當地人的穿著,都是輕便為主加上皮夾克或是外套。白天十七、八度的天氣對我們台灣人來說,我覺得男生穿個短褲+Tshirt沒問題。女生就穿個長褲或薄長裙,不怕曬,當然就可以著熱褲出動!我包包裡面通常會為老婆多準備一件夾克,以免吹海風或是晚了會冷。

海牙各處都有很多當地人享受海風跟陽光,在Scheveningen沙灘上,你當然也可以享受冰涼的飲料、啤酒以及烤肉排餐餐等等。
DSC_0361



IMG_7458

附近的街道,各式的餐廳也都有,吃Pasta、冰淇淋或買點明信片
IMG_7460


我弟兄們愛的Guinness也隨處都有!
IMG_7461


建築很妙,看得出符合在地特色或需求。也很常有人坐出來前後陽台享受陽光
IMG_7464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